English

1.9亿户家庭收看有线电视

全国卫星电视覆盖状况调查显示
2003-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卫星电视覆盖状况调查结果”近日在京揭晓。调查显示:我国数字上星传输正成为主导,卫视清晰率达到89.5%,卫星电视频道增加,五类地面传播方式已成体系,卫星电视覆盖人口进一步扩大。

据统计,到2003年9月,全国已有13个中央电视台频道,3个中国教育电视台频道和31个省级电视台频道的47套节目通过卫星传输。各电视频道通过亚太IA、亚洲Ⅱ号、鑫诺Ⅰ号和亚太ⅡR卫星发送。传输方式上,12.8%的频道通过数字与摸拟两种方式传输,87.2%的频道采用单一数字压缩方式传输。

公共有线网、非公共有线网、卫星接收天线转播、自备卫星接收天线及普通天线五类传播方式,构成了地面卫视传输体系。全国3.47亿电视家庭中,有1.9亿户接入了公共有线电视网,普及率为55.2%。

本次调查显示,2003年我国卫星频道累积覆盖人口达到169.8亿,比去年新增加21.2亿,增长12.4%。中央电视台卫视全国覆盖人口超过86.3亿,增长12.1%。被调查的1212个卫视节目中,稳定观众人数在1000万以上的有228个。其中,1亿以上的有11个。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安徽卫视的周末大放送;山东卫视的道德与法制等栏目备受观众喜爱,被称为“王牌”栏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