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林业合作成效显著

2003-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日绿化合作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研讨会由日本国际协力机构驻中国事务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协办。

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25年来,中日林业合作成效显著。据不完全统计,日中绿化交流基金(小渊基金)在华资助的植树种草项目达51项,75个日本民间团体在华植树种草,日本对华政府援助项目达27项,日方贷款资金约为480亿日元。越来越多的日本民间人士和社团志愿赴华支持绿化,丰田、本田汽车公司等大型日本企业也援助中国治沙造林。中方专家表示,这些合作不仅引进了资金、技术和人才,还带来了新的绿化观念、知识和技术,使双方都受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