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孟加拉国总理

2003-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潘小珠、戴晓峥、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达卡11月30日电应邀对孟加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0日在总理府会见了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

贾庆林说,中孟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有着很好的协调与配合。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与孟加拉国的关系,愿与孟加拉国政府一道,共同开创中孟友好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他表示,中孟经贸关系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巨大的潜力。双方企业应加强交流,扩大合作领域。贾庆林还介绍了中国社会及经济发展情况。

卡莉达·齐亚说,孟加拉国十分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希望两国保持高层领导人的互访势头,不断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当日,贾庆林还会见了孟加拉国外长穆尔希德汗。

贾庆林是在结束对斯里兰卡的访问后于当天抵达达卡开始对孟加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