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西日十一人在伊遇袭身亡

2003-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陈志江 我有话说

图为几名伊拉克人在查看一辆被毁的汽车。新华社发&nbsp


本报综合开罗、东京11月30日电伊拉克29日分别发生武装袭击美国、西班牙和日本人员事件,有11人死亡,3人受伤。

驻伊美军30日宣布,美军第3装甲骑兵团的一支别动队29日在巴格达以西约300公里处的边界小镇胡赛巴附近,遭到火箭弹和自动步枪的袭击,2名美军士兵死亡。这次袭击使11月成为自美国领导的联军今年3月对伊动战争以来,美军在伊拉克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在伊遇袭身亡的美军士兵人数已升至79人。

西班牙国防部发言人29日证实,8名西班牙情报官员乘坐的汽车当天在巴格达以南30公里的希拉地区附近遭到伏击,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这些特工是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派往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目击者称,这是一次协同伏击行动。有袭击者乘车在巴格达通向希拉的道路上尾随西班牙特工的汽车,当他们与西班牙人展开激烈枪战时,埋伏在路边的袭击者也向西班牙人猛烈开火。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当天对遇袭身亡的西情报人员深表哀悼,并对他们的亲属表示慰问。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10名西班牙人在伊拉克丧生。目前,在伊拉克有1300名西班牙士兵。

日本外务大臣川口顺子30日上午向媒体发布消息证实,日本驻伊拉克使馆的2名外交官29日晚在伊北部遇袭身亡。同行的司机受重伤。遇袭身亡的是日本驻伊使馆45岁的参赞奥克彦和30岁的三秘井之上正盛,他们是在出席一个民间援建伊拉克讨论会途中遭袭的。这是美对伊发动战争以来日本人首次在伊遇难。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日本首相小泉表示,“日本有责任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和重建援助,日本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这一点不会改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