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型城轨列车下线

2003-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通讯员 窦新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1月30日电北京轨道交通八通线首批新型城轨列车,近日在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竣工下线。有关人士称,这批新型城轨列车经过线路试验后,将于今年年底在全线贯通的北京八通线上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新型城轨列车采用先进的交流传动技术,时速为80公里,每列车定员为940人。内装有超薄空调、高效取暖设备和LED信息显示系统。该车在北京地铁、城轨列车中创新出诸项“首次”:首次采用首尾贯通的大通道车厢;车内部采用新型铝蜂窝覆膜装饰、玻璃钢座椅;首次设黄色扶手杆,给视觉残疾者带来方便;车头首次采用玻璃钢外罩、整面玻璃结构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