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首派维和民警赴非

2003-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获悉,我国5名维和民警于今日启程赴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这是我国继东帝汶和波黑任务区之后,派遣维和民警参加的又一项联合国维和行动,也是我国首次向非洲地区派遣维和民警。

今年9月,联合国决定组建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在利比里亚部署大规模维和行动。目前,中、美、英等29个国家已经或决定派遣维和民警参加在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整个任务区的维和民警预计将达到1200名左右。

我国首批派遣的这5名维和民警分别来自湖南、湖北、山东和广东。从全国公安民警中经过严格考核挑选出来的这5名民警,已于今年9月通过了联合国维和部的甄选考试,其中有4人分别参加过联合国在东帝汶和波黑的维和行动。

利比里亚位于非洲西部,属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在摄氏25度以上,由于长期战乱,大量难民逃亡邻国,还有霍乱、黄热病等疾病。维和民警在利比里亚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监督利比里亚各方执行停火协议、保护联合国工作人员及当地平民的安全、维护人权、帮助利比里亚国家警察进行训练、改革和重建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