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投身时代洪流 扎根民族文化沃土 吸收世界文明精华 发展中国特色的美术事业

刘云山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中直机关等单位的美术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希望会议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动员美术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团结奋斗,号召广大美术工作者投身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努力开创美术事业的新局面。

刘云山说,美术是文艺百花园中一枝绚丽的奇葩,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美术工作者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潜心钻研,创作出了一大批表现伟大时代、弘扬民族精神的优秀作品,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刘云山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崇高的历史使命,珍视大好局面,珍惜发展机遇,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三贴近”,积极投身时代的洪流,扎根民族文化的沃土,吸收世界文明的精华,创作出更多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为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为发展中国风格、中国气派,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中国美术事业而努力奋斗。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五届常务副主席刘大为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题为《沿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术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期间,代表们审议了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5年的工作建议,修改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以靳尚谊为主席的主席团等领导机构。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树文出席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