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俞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斯洛文尼亚总理安东·罗普。

胡锦涛说,中斯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建交11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领导人的友好交往有力地推动着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双方在经贸及其它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在国际组织中合作良好。我们赞赏并感谢斯洛文尼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胡锦涛指出,中斯两国都致力于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阶段,斯洛文尼亚实行稳定发展的经济战略,推进渐进式改革,这为双方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也有助于不同发展模式的相互交流和借鉴。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与斯方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地向前发展。

罗普说,昨天斯中两国政府总理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和经贸关系达成广泛共识。斯洛文尼亚愿切实努力,不断加强两国间的协作和互信,拓展并深化与中国在经贸、科技、文化和医疗卫生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斯中关系的发展有着很大的潜力。罗普还重申,斯洛文尼亚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