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地震灾区学生开始上学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2月4日电今天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12月1日发生在新疆昭苏县境内的里氏6.1级地震进行情况通报。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今日已有近300名中小学生被分散到其他学校就读。明天,灾区所有无法上学的183个班级的5652名中小学生将恢复上学。

在国家、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无法上学的学生被就近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农四师到今天已收到国内外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

此次地震给当地的学校造成极大的破坏。76团三中校舍全部倒塌,教学设施全部损坏;76团一中三幢教学楼墙体多处断裂,需新建或改造的面积达14320平方米;74团子校教学楼有55处裂痕,需新建或改造面积达7164平方米。据统计,仅4个团场学校需要新建或改造的校舍就约需资金57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