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幅手迹怀伟人》文献电视片问世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而推出的大型历史文献电视纪录片《百幅手迹怀伟人——毛泽东的110个故事》,已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制作完成。

这部大型历史文献电视纪录片共110集,每一集讲述一个历史故事。该片以电视形式披露和使用了几百幅毛泽东的手迹、十几段原始讲话录音等大量由中央档案馆唯一收藏的珍贵资料,是迄今为止使用毛泽东手迹和原始讲话录音最多、最集中的文献电视片,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历时两年制作完成。该片全长近1000分钟,创下了我国人物传记类文献电视片的长度之最。据悉,中央电视台将于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纪念日前夕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