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文学报刊共商改革思路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2月4日电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文学报刊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上,新闻出版总署期刊司副司长艾立民提出,全国文学报刊要从体制、机制、管理、市场、人才以及政策和法律环境等多层面、多视角研讨文学报刊改革与发展问题,力求找出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改革的目标、原则、途径等方面达成共识。

我国文学报刊普遍面临缺乏科学的管理体制和机制、经费不足、经营管理人才匮乏等问题。在这次研讨会上,近年来在改革实践中取得显著成就的《萌芽》、《小小说选刊》、《北京文学》、《天涯》等刊物介绍了自己的改革措施。他们的经验得到了与会的60多家文学报刊主编们的重视。

这次会议是由中国作家协会、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期刊协会联合主办,鲁迅文学院和《小小说选刊》、《百花园》杂志社承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