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笔数码将终结手机“洋码奔腾”时代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王立从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手机应用二笔输入技术研讨会上获悉,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笔输入技术,将打破长期以来我国手机输入法“洋码奔腾”的时代。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手机超过2亿部,且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然而,中国人使用的手机汉字输入技术至今仍依赖进口。仅此一项,我国每年需花六七亿元的专利使用费,迄今已花费几十亿元外汇。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手机产品本地化的进程。外国公司在手机硬件和操作平台上的垄断地位,同时又影响了国内嵌入式中文输入技术的发展。

由首届中国十大科技前沿人物高精发明的二笔数码技术,因设计思想科学、技术先进、界面友好、占用空间小,技术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符合国家规范和标准,通过了有关标准规范的认证,将由国家信息产业部门向我国手机生产厂商推荐使用。据悉,二笔输入技术已得到一些大的通信产品制造商的认可,有一定的用户基础。目前TCL等厂商已与二笔公司签订了该输入法的专利使用合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