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三百群众为一“片警”请功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近日宣布,从警刚刚一年多的交道口派出所鼓楼苑社区民警李险峰日前获得东城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光荣称号,并将参选北京市十大“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李险峰此前曾在追捕歹徒的过程中被歹徒连扎三刀,但仍奋不顾身地与歹徒搏斗。他所在的鼓楼苑社区300多名群众自发联名到分局为其请功。

9月15日,是李险峰的休息日,下午1点多,身着便装的他在去警务站的路上,发现一个上身赤裸、手持折叠刀的男子神色慌张。职业的敏感使他断定这个人有问题,于是就悄悄地跟踪。这名男子见李险峰盯随,突然说“我给你钱,别盯我了”,说完,就从钱夹中慌忙掏出钱扔向李险峰并转身逃跑。李险峰立即冲上前去,喊出“我是警察,别跑”,并迅速将他摁倒在地。没想到穷凶极恶的歹徒拔出刀子向他刺去,李险峰躲闪不及,刀子深深地刺入他的右大腿内、右前腹、左后腰。身受重伤的李险峰不顾流血不止的伤情,捂着伤口继续追截犯罪嫌疑人,直至赶来救援的民警和群众把他强行送到医院。胡同里来回近300米的路上,滴满了他的鲜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