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部门欲解运煤之急

一边用煤紧张 一边存煤压港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11月以来,我国许多港航企业先后收到华东、华南部分电厂保障煤炭运输的急函。据了解,今年5月底,沿海北方五港及长江四港港口存煤为946万吨,其中内贸609万吨。

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国内部分地区、行业用煤紧张主要是因为受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今年国内煤炭需求快速增长;今年国家继续实行总量控制、关井压产的政策;铁路运输需求大幅增加,煤炭运输能力相对不足。

针对当前部分地区、行业煤炭供应紧张的问题,各港航企业正调整运力投放,放弃部分高利润的外贸运输,加大沿海煤炭运力投放。据交通部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国主要港口共发运煤炭24442.4万吨,国内煤炭运输合同按时间进度全部兑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