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将试行“朝九晚六”上下班制

错开高峰时段交通拥堵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2月4日电为了缓解上下班时段日益拥堵的交通状况,深圳市有关部门称,从本月中旬起,深圳市内将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将政府机关的上班时间改为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据悉,调整方案目前正在等待市政府高层作最后拍板决定。

据了解,深圳市政府机关公务员目前的上班时间为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30分。为合理调节上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针对该市机关单位多数集中在罗湖、福田中心城区办公,机关工作人员居住相对集中、交通流向较为集中的特点,市政府拟于本月中旬起开始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即将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直属各单位的上班时间改为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以缓解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以便于与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性和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的上下班时间错开。

有关方面人士称,在制订出这一方案前的10月底11月初,有关部门给该市政府部门公务员曾发出了关于错时上下班的个人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是大多数公务员都赞成实行“朝九晚六”的上下班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