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炎陵县检察院靠制度严管队伍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曾纪平、张友德 我有话说

身为检察官,不仅要像普通人一样要懂法和守法,更兼执法和监督执法于一身,面对异于常人的职责,湖南省炎陵县人民检察院向群众交出了这样的答卷:自1978年恢复建院至今已连续25年实现干警无违纪行为;干警家属无违法行为;保密工作无安全事故;赃款赃物管理无漏洞;被捕起诉无错案的佳绩。

该院为了严抓班子和队伍建设,建立了20多项管理制度,不仅严管到上班,还约束到8小时以外,不仅要求干警,同时要求领导率先垂范,有些规定甚至延伸到家属,每位干警每年交300元纪律保证金,上班执行签到制,迟到一次罚款50元,院里规定每周五为检察长接待日,既解答群众来信来访,又为干警排忧解难,为强化队伍业务素质,每月评选出一份最好和最差的案卷,并与个人政绩挂钩。一系列有力措施,保证了队伍廉洁,该院已连续多年被湖南省院授予“五好”检察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