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宪法学界举行纪念《宪法》研讨会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张宝贵 我有话说

在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21周年前夕,首都40余位宪法专家、学者在北京举行了题为《我国现行宪法的伟大实践与展望》的学术研讨会。

与会学者强调,实践证明,“我国宪法是一部符合中国国情的宪法”,“必须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的权威。”

与会的老中青宪法专家学者还就我国第四次修改宪法、如何进一步保障宪法实施、司法审查中的宪法问题、立法中的法律冲突等进行了多视角、广泛深入的探讨。针对社会上有些人企图否定现行宪法规定的根本制度的错误言论,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要旗帜鲜明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宣传宪法、深入研究宪法,阐明宪法规定的根本制度,切实维护宪法的权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