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内科技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第三世界科学院23届委员会日前决定将“农业科学奖”授给华中农业大学的傅廷栋院士。该奖项专门用于奖励为第三世界国家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傅廷栋院士是奖项设立近20年来5名获奖者中惟一的第三世界学者。

▲国家基础测绘工程项目——西部地区县(市)挂图工程日前通过国家测绘局组织的专家验收。该项目的完成改变了18%的西部地区县(市)从未编制过挂图的现状,基本解决了西部地区少图、缺图和地图陈旧的问题。

▲曾以10万元大奖引起轰动的全国网络计算大赛近日在北京落幕,经过两轮评选和现场答辩,北京大学“燕捷分布式存储系统”脱颖而出,张进宇等同学共同摘取了10万元的一等奖。

▲北京市自1993年推出“造星”计划以来,已有481名青年才俊脱颖而出,形成一个在科技领域有影响的青年专家群体。这批平均年龄仅32岁的“新星”承担着国家及北京市的重大科研项目,或者正在某些关键领域独立进行科研攻关。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宣布,为抢占下一代互联网的“制高点”,我国科学家不仅在下一代网络关键技术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还在重庆建立了国内第一个基于新一代网络协议IPv6的纯城域示范网络。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海南省南繁基地进行的“超级杂交稻”研究项目即将进入新的阶段。今冬,由他牵头,海南省农科院、农业厅、科技厅、三亚市等单位将共同组织实施超级水稻新品种百亩连片试种示范试验,力争实现这个品种百亩平均单产800公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