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在中国正式工作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雪瑞 雅婷 我有话说

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APCAEM)正式在北京开展工作,首任中心主任是芬兰的兽医、饲料专家泰皮欧博士。这是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金学洙博士日前在北京出席该中心第二届理事会上宣布的。出席理事会开幕式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院士,以及中心成员理事和相关专家。

金学洙博士指出,根据联合国新千年发展目标,亚太经社会主要围绕消除贫困、应对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解决社会问题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AP-CAEM在这三个领域都可以发挥作用。APCAEM第二届理事会的开幕意味着联合国在中国有了根基和依托;该中心在中国的设立,对促进中国同亚太地区农业工程与机械领域的合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徐匡迪院长在致词中表示,中国工程院拥有一批在工程科技方面做出重大成就和贡献的院士,所具有的智力资源优势为全面加强与中心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国政府愿意同中心各成员国一起,为推动亚太地区农业工程和机械的技术进步,为实现联合国新千年的发展目标,为本地区人民的脱贫致富,为人类共同进步多做贡献。

徐冠华说,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作为设立在中国的第一个联合国官方机构总部,是中国积极支持联合国事业和加强同联合国合作的具体体现。运用科学技术指导和帮助农民致富,是中国政府的政策目标。希望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运用优势,为中国农民脱贫致富做出贡献。中国科技部愿为此提供支持和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