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信手机打造一流顾客满意度

产业聚焦
2003-12-05 来源:光明日报 王海磊 我有话说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布的中国名牌产品顾客满意指数调查结果显示,在20类产品近120个品牌中,平均顾客满意指数为73.48,其中移动通信手机满意指数为65.78。在国产手机品牌中,海信的顾客满意指数最高,为72.02,比平均满意度高出了近7个百分点。

本次调查结果表明,海信手机如今在消费者中已有了很高的认知程度。海信一直致力于成为国内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规模实力最大的通信信息产业集团,作为国内CDMA手机企业的领头羊,海信通信有限公司在短短的两年时间,不仅在CDMA手机领域中实现了产品的自主研发和生产,2002年市场占有率稳居CDMA领域国产手机前三位,而且在经营上创造了当年生产,当年盈利的骄人业绩。

有关方面人士针对此次满意度调查介绍说,顾客满意指数与我国发布的消费信心指数、价格指数、环境指数相配套,有助于从质量方面动态地评价经济增长质量,积极引导消费。顾客满意指数的观测变量包括顾客预期、感知质量、感知价格、顾客忠诚和顾客抱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