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4位科学家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2003-1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我国著名的科技奖励基金——何梁何利基金2003年度颁奖大会,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长期致力于科学技术事业、对我国科技进步贡献卓著的植物学家吴征镒、生物化学家邹承鲁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42位科技工作者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今天的颁奖大会。

这是何梁何利基金第10届颁奖。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先生、梁琚先生、何添先生、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于1994年设立的社会公益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祖国内地取得突出科学技术成就的科学家,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奖励长期致力于推进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卓著,并取得国际高水平科技成就者,奖金为每人100万港币,设“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奖励在自然科学的某一领域取得重大发明、发现和科技成果者,奖金为每人20万港币。

据介绍,该奖已先后有21位杰出科学家获得“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有506位优秀科技工作者成为“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得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