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藏文化周”在泰开幕

2003-1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2月5日电“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今天在泰国首都曼谷拉开帷幕,泰国总理塔信发来贺信,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贺信说,泰中两国长期保持紧密的友好关系,并正向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进。此类文化交流必定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巩固两国之间的亲密关系。

贺信说,泰国人民和西藏人民绝大多数信奉佛教,有许多共通之处,泰国政府和人民十分高兴有机会进一步了解西藏的传统和文化。

本次文化周活动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向本次活动发来贺信。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中国西藏艺术家们在泰国国家体育馆向2000多名泰国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藏族歌舞。泰国副总理威沙努、文化部长阿努拉等政府要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首场演出。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西藏自治区政府和泰国政府联合主办的“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5日至18日在泰国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