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崇尚科学 关爱生命 维护人权 反对邪教》大型展览闭幕

2003-1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雷鸣、张景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展览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建议展览期适当延长,并到各地巡回展出,以教育尽可能多的人”……

在5日下午闭幕的《崇尚科学关爱生命维护人权反对邪教》大型展览现场,参观的人们正陆续离去,但留言簿上的话语却掩盖不住观众们恋恋不舍之情。这次展览以丰富翔实的展品、触目惊心的案例,吸引着川流不息的观众。短短10天时间,就有10万人参观,8000多名观众在留言簿上写下肺腑之言。

这次展览不仅全面系统地揭露了邪教的危害,而且还向人们介绍了很多科学的生活方式,不少人是看完一遍后又返回来再从头仔细观看。

展览组织者告诉记者,这次展览突出了维护人权、反对邪教的主题,以大量事实告诉人们,邪教散布歪理邪说、组织非法活动、扰乱社会秩序,是社会肌体上的毒瘤;邪教践踏人权、摧残生命、破坏家庭,是安宁生活的敌人。在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日益多样化的信息时代,邪教对社会和人权的侵害更隐蔽、更广泛、更深刻,防范邪教、维护人权就更必要、更迫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