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南部一列车发生爆炸

2003-1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5日电今晨7点左右,一列正在俄罗斯南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境内行驶的旅客列车发生强烈爆炸,当场造成31人死亡,另有5人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130余人受伤。

据俄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在列车的第二车厢,从画面上看,车厢已被完全炸毁,爆炸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波,许多死难者的遗体被抛向车外。据俄内务部专家组初步勘察,爆炸物由一妇女绑在身上带入车内。在爆炸现场还发现了该女子的残留肢体及未完全爆炸的炸弹。据报道,俄总统普京高度重视此事,国家杜马主席谢列兹尼奥夫等人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恐怖爆炸事件,认为其目的是破坏将于12月7日举行的国家杜马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