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南农大68项科研成果支援山区

2003-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雷爱侠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华南农业大学与广东省云浮市委、市政府在郁南县举行了“百项技术兴百企——科技合作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广东省农业厅、华南农大与云浮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三个一工程”百项科技成果合作活动的正式启动。该校还举办了“华南农业大学科研成果展示暨项目咨询”活动,并进行了柑桔、荔枝、无核黄皮等生产栽培技术讲座。华南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在现场还向广大农民发放了近万份科技资料,解答农民的疑难问题。

去年,云浮市与华南农业大学签订了《华南农业大学农业产业化云浮实践区》协议,至今该市共有42个项目与华南农大开展了多方面合作,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在此次签字仪式上,华南农业大学又有68项科研成果直接参与云浮农业的科技开发,几乎覆盖了现代化农业的各个领域。该校采取学校对市、学院对县(市、区)、系对镇(或企业)的对口签约,进行科技合作、成果推广和技术开发,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农产品竞争力和农业劳动者的科学文化素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