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新泽西州州长和纽约市市长

2003-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红旗、杨志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纽约12月8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上午在纽约先后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新泽西州州长麦克格里维和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

温家宝对基辛格表示,中美关系打破坚冰至今30多年,经历过起伏和波折,但总能克服困难向前发展,这与美国许多有识之士的积极努力是分不开的。当前,我们两国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期待着和布什总统等美国领导人就中美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基辛格说,中美两国对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具有重要影响。30多年来,中美关系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这符合中美两国和世界的利益。基辛格表示,温总理此次访问美国意义重大,将会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当天上午,温家宝参观了世界金融中心——纽约证券交易所并会见了交易所主席里德、总裁布里茨等主要负责人。随后,温家宝在里德的陪同下,主持了交易所当天的开盘仪式。当温家宝按下开盘钟电钮,竖起大拇指预示吉市时,交易所大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上午,温家宝还前往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向“9·11”事件遇难者献了花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