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独领风骚——诗人毛泽东》将播出

2003-12-10 来源:光明日报 闻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为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电视文献专题片《独领风骚——诗人毛泽东》已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江苏省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完成,并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电视文献专题片《独领风骚——诗人毛泽东》以毛泽东的诗词创作为线索,真实反映了毛泽东的生平业绩,形象地展示了毛泽东作为人民领袖的崇高品格和伟大胸襟,生动地刻画了毛泽东既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又是伟大诗人的形象。从这部专题片中,可以看到毛泽东青年时代反映他“指点江山”青春抱负的作品、战争年代记录他“马背诗人”岁月的作品、新中国成立后描写他领导党和人民建设新中国历程的作品。

《独领风骚——诗人毛泽东》在艺术上不是对毛泽东诗词的简单阐述和诠释,而是用形象的文学语言夹叙夹议毛泽东的故事和内心世界,用精美的画面构图表现毛泽东诗词的深远意境,用丰富的影视资料再现毛泽东的个性风采。这一电视文献专题片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江苏省镇江市广电总台承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