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文学基金会授予池田大作理解与友谊国际文学奖

2003-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从中华文学基金会获悉:近日,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在日本东京向池田大作授予第四届理解与友谊国际文学奖。

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副会长张锲在颁奖词中说,池田大作先生是一位享誉世界的著名诗人、哲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他为世界和平、为中日友好、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和人类的进步和幸福作出的贡献世人有目共睹。特别令中国文化界人士感动的是,池田大作先生对在中国文化史册上永放光芒的悠久文化和文化名人有着深刻的理解,并积极向全世界人民推介。

中华文学基金会将一尊刻有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名句“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青铜雕塑杜甫像赠送给池田大作先生作为获奖纪念。中国文联副主席刘炳森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高洪波共同为塑像揭幕。今年75岁的诗人池田大作先生在答谢词中说:“伟大的文学蕴含着惊天动地的生命力。我认为自己还年轻,一切从现在开始,我决心与各位一起融入理解与友谊的和平潮流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