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百九十三个科技项目荣获国防科学技术奖

2003-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通讯员 张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国防科工委今天在此间公布了2003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在我国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以及电子等行业具有重大影响的693个科技项目获此殊荣。

在今天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科学技术大会上,国防科工委对获奖项目和获奖代表颁发了《国防科学技术奖》证书。693个获奖项目中一等奖61项,二等奖202项,三等奖430项。获奖项目基本上涵盖了国防科技工业的重点发展领域。这些项目中有秦山600兆瓦核电站的设计和建造、海洋一号卫星以及部分武器装备项目等,代表了我国国防科学技术发展的最新成就和国防科研的最高水平。

国防科学技术奖是1999年根据《国家科技奖励条例》,经国家批准由国防科工委设立的面向全国的科学技术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是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99年国防科学技术奖设立以来,共评出国防科学技术奖3682项,推荐参加国家科技奖评选300多项,其中109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获国家科技发明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