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营养与健康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03-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经卫生部、教育部批准,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的2004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系列宣传活动今天举行了启动仪式。

我国有3.7亿大中小学生,由于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很多学生养成了“早餐马虎,午餐应付,晚餐丰富”的不良习惯。据调查,有近40%的学生存在营养不足或营养失衡等问题,已引起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1990年起,我国将每年的5月20日定为“中国学生营养日”。十几年来,通过推广学生营养餐、饮用奶等措施,我国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今天启动的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总结经验,将我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推向深入。启动仪式上宣布,“2004中国学生营养健康节”将于明年5月18日-23日在昆明举办,期间将以“学生营养与健康”为主题举办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同时举办“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高层论坛”、开展“学生营养放心食品、健康放心用品”认证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