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扬大体院为学科建设夯牢人才基石

2003-12-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吴健、陈炳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从扬州大学体育学院获悉,在体育学全部4个二级学科中,该院已拥有运动人体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3个硕士点。扬大体院院长童昭岗教授认为,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院多年来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

扬大体育学院虽是江苏较早设有体育本科专业的院(系)之一,但最初的师资队伍很薄弱。1995年体育系也只有2名硕士。为此他们“三管齐下”,大力提高教师的学历水平。一是把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分批送到华东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一流体育院校去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二是在本科生中选好苗子,早培养;三是有计划地引进高层次人才。

培养人才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用好人才,使之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在扬大体院有个“学科带头人转让”的说法,此举旨在让青年骨干教师尽快脱颖而出。

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了学科建设的跨越,也带动了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不久前,扬大体院收到教育部体卫艺司的通知,该通知部署了全国普通高校体育教育本科专业六类主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编写工作。扬大在被确定为编写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武术三类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参加单位的同时,还被确定为编写体操类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召集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