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客票安全系统通过验收

2003-12-10 来源:光明日报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日前,铁道部召开“铁路客票安全系统成都验收会”,邀请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委、国家信息产品测评中心、国家“863计划”专家组等,验收通过了由铁道部、西南交通大学、深圳市永达电子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铁路客票安全系统”。

已建成的铁路客票网络系统是一个结构复杂、设备和操作系统软件平台异构的电子交易系统。保证客票网络系统安全运行是一项紧迫和艰巨的任务,在原有客票网络系统的基础上补建安全系统非常复杂、困难。为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限度,客票网络系统有着特殊的需求。

经过多年科研攻关,“铁路客票安全系统”在技术架构及基础研究、技术综合等方面达到了信息安全的要求。验收后,铁道部“铁路客票网络安全系统”建设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