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永新县暖心工程确保贫困生零失学

2003-12-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曾游颜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地处井冈山老区的江西省永新县为确保在校贫困学生“零失学”,全方位、多渠道启动扶贫助学“暖心”工程,为贫困生打造一把“希望之伞”。

今年5月,由该县教体局组织和发动全县中小学教师开展献爱心活动,共捐助资金23万余元,扶助贫困学生1000余人。9月开学前夕,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科级以上干部和普通干部助学活动,共为贫困生扶助资金17万余元,帮助贫困生700多名。同时,开展教育“结亲联姻”活动,共吸引来自上海人民的真情援助达100余万元,受益学生3000余人。此外,该县高桥、怀忠等中学还开展学生“手拉手,心连心”活动,共接收学生捐款2万余元,受益学生达318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