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理论研究 深化对反腐倡廉规律的认识

吴官正与清华大学廉政研究室专家座谈时强调
2003-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12日与清华大学廉政研究室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听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清华大学在廉政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扩展新视野,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理论研究水平。

吴官正指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必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既要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又要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既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又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既要从严治标,惩治腐败,又要着力治本,预防腐败,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动反腐败斗争健康深入发展。

吴官正强调,反腐倡廉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搞好这项工作,既需要广大群众和干部的参与和支持,也需要广大理论工作者的参与和支持。要深入研究反腐倡廉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借鉴当代人类文明的有益成果,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反腐倡廉规律的认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