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拉迪呼吁以色列销毁核武器

2003-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12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今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呼吁以色列为了中东地区的和平销毁核武器。

这位埃及籍的外交官是在维也纳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巴拉迪说,以色列应该学习南非放弃核武器的模式。南非1989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销毁了它的核武器。

巴拉迪建议以色列加入《核不扩散条约》。他强调,尽管以色列不承认自己拥有核武器,但我们还是认为它有核武器。巴拉迪认为,以色列因有核武器而比50年前更安全的说法是不正确的。相反,这使中东地区的局势动荡不安。

巴拉迪还呼吁以色列及其邻国应就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进行对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