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0集电视连续剧《延安颂》首映

2003-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由中央电视台摄制的40集电视连续剧《延安颂》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首映。

《延安颂》用宏大的历史场面和细腻的人物刻划,全景式地反映出一个时代的精神,艺术地再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抗日救亡,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影片使用了大量具有浓郁时代气息的、脍炙人口的歌曲,如《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在太行山上》、《抗大校歌》、《游击队之歌》、《大刀进行曲》、《到敌人后方去》、《延安颂》等,大大增加了影片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该片由王朝柱编剧、宋业明、董亚春执导,唐国强扮演毛泽东。中央电视台将于一套黄金时间推出该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