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出版集团成立

2003-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2月12日电作为全国7个出版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吉林出版集团今天宣告成立。

吉林出版集团是由原吉林省新闻出版局所属的20余家经营性企事业单位组成,由省政府对其实行资本授权经营,并实行企业化管理。

在体制上,新成立的出版集团实行母子公司体制。母公司为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原本级资产(扣除分离时新闻出版局留用的资产)与吉林人民出版社资产合并,重组为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事业性质,企业法人注册登记。出版集团拥有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资子公司,一些单位还将进行资产重组、业务重组。

在集团的产业运营上,母公司依据投资额度行使出资人权利并以投资额度为限对被投资企业承担有限责任,体现的是出资人与被投资企业之间的关系。集团所属各单位实行党委领导与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的领导体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