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泰清酒”、“保鲜绿茶”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03-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由江苏无锡江大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及其控股企业无锡江大百泰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百泰清酒”、保鲜绿茶技术成果今天通过专家鉴定。

清酒源于中国,盛于日本。“百泰清酒”借鉴日本清酒酿造技术并采用超滤大孔树脂吸附等多项新技术,有几个特点:丰富的氨基酸和短肽;强化肠道中的双歧杆菌等益生菌的繁殖,抑制腐败菌的生长;低酒精度不伤害细胞和组织;百泰清酒中的γ-氨基丁酸是降血压,降血脂,活化脑神经的功能物质;无污染绿色生产技术为我国酿酒技术史上第一次。

绿茶保鲜技术采用物理电磁场休眠技术抑制绿茶中各种氧化酶的活性,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在常温下达到绿茶保鲜的效果,为国际茶领域首次不加添加剂而有效解决常温问题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