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鼠横行拉瓦尔品第

五洲万象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周戎 我有话说

巴基斯坦第三大城市拉瓦尔品第最近出现了奇怪的现象,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居民家中,凡有垃圾堆放,必有老鼠横行;越是大商场,老鼠就越多,一些大商场的后院已经成了老鼠的“司令部”,几百只不同“派别”的鼠群还将这些后院作为拼杀的战场。记者到该市出差时有幸接触了一位经营珠宝的拉瓦尔品第市政厅官员阿莱姆,问他这里为何闹鼠患,他也不知其因。一位在拉市居住多年的丹麦人说,整整7个月,他和家人用自制的武器消灭了300只老鼠,但现在还有许多老鼠在他家院内自由穿梭。还有一位妇女哭诉说,一只像猫那么大的老鼠几天前把她3个月的婴儿咬伤了,送到医院至今烧还没退。拉市有关部门也十分担心,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灭鼠,很可能导致鼠疫或其他由老鼠传播的热病在此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