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约旦报纸透露:萨达姆被其亲戚麻醉后出卖给美军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安曼12月18日电约旦《今日阿拉伯》报18日援引一名接近美英联军人士的话报道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是被他的一个亲戚麻醉后出卖给美军的。

这位人士透露说,出卖萨达姆的人是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奥马尔·穆斯利特将军,他不仅是萨达姆的亲戚,而且是萨达姆的保镖。他了解萨达姆的所有藏身之处,而且还负责萨达姆与其家人的联系。

穆斯利特在决定出卖萨达姆的时候,事先将出卖萨达姆的计划通知了他的一些亲戚,并与驻伊美军取得了联系。这些亲戚同意他的决定,并建议将萨达姆麻醉,以“保证能够活捉萨达姆,使他无法反抗或逃走”。穆斯利特13日成功地在距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15公里处的地洞里将萨达姆麻醉,并交给了美国人。

美军至今没有透露帮助他们逮捕萨达姆的线人是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