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议会批准向伊派出军事警察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2月18日电继昨天参议院通过政府向伊拉克派出军事警察的决议后,捷克议会众议院在经过激烈的辩论后于今天上午批准了这一决议。至此,捷克明年初向伊拉克派出150名军事警察已成定局。

根据决议,捷克警察将在伊拉克帮助训练当地警察,维护社会治安和秩序,处理刑事犯罪案件,调查反人类战争罪行,搜查武器、炸药和毒品等。这支警察部队组织上隶属英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据估计,这支部队明年全年的费用开支约为2.52亿捷克克朗(26克朗折合1美元)。

捷克政府今年11月决定,于年底前撤回在巴士拉的第七野战医院,改派军事警察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捷克议会在审批政府这项决议时发生激烈争论,致使决议表决推迟到今天进行。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及部分社民党议员再次对美英联军对伊军事行动的目的表示质疑,反对捷克参与外国军队对伊拉克的占领,提出捷克警察部队不得参与战斗行动,其活动应仅限于训练伊拉克警察,不得参与驱赶示威群众或看管伊拉克囚犯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