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宜都青林寺村获授“中国谜语村”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 通讯员 陈芳 我有话说

本报宜昌12月18日电“四四方方指挥台,红橙黄绿点将牌,胸中自有百万兵,手指一按答案来。”连几岁娃娃都会制谜猜谜的湖北宜都青林寺村,日前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命名、授牌为“中国谜语村”。

据介绍,位于长江支流清江库区的这个千余人口的小村子,民间谜语、谜歌、谜联、故事、歇后语等文化形态丰富,谜语积淀达8000多则。近几年,该村连续推出了4部谜集,受到民间文学泰斗贾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抢救中国民间文学遗产项目顾问杨亮才等著名专家学者的关注,青林寺谜语被誉为“具有世界意义、值得我国和有关国际组织认真关注的口述和非物质性人类文化宝贵遗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