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党的建设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紧密结合起来

北京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不断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教育部部长周济、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致开幕词,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作了题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的报告。

周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北大在新世纪新阶段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目前,北京大学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向北大党委提出希望: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为早日把北大办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根本保证。

今天下午,参加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讨论了北大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大会还将选举出新一届北京大学党委、纪委委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