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统妇女问题呈现新形式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海秀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妇女儿童权益协调组第三次全会上获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在协调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妇女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不断优化,但传统的妇女问题呈现出新的表现形式,需引起重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协调组组长顾秀莲讲话指出,传统的妇女问题呈现出许多新的表现形式,主要是: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程度偏低;就业中存在歧视女性现象,女职工下岗人数相对较多、再就业困难;一些企业侵害女职工权益的现象比较突出;一些地方农村妇女的土地承包权受到侵害;流动人口中妇女儿童权益状况不尽人意;婚姻家庭领域问题不少,侵害妇女人身权利的违法犯罪时有发生,某些社会丑恶现象屡禁不止。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