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识产权价值凸现品牌差距

科技观察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科闻 我有话说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秘书长荣剑英日前在“中国名牌战略推进成果展览会及市场·品牌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中国著名品牌与国外相比主要存在三方面差距:知识产权价值较低,即无形资产含量较低;全球市场占有率、知名度较低;核心技术竞争力较低。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质量振兴纲要》,2001年国家颁布了《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成立了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国家认可的中国名牌产品由这一年开始出现。我国名牌发展战略推进三年来成效显著,共推出57类、283家企业生产的333个中国名牌产品,全国已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布了本地区名牌战略实施方案。

此次于12月19日至23日举行的“中国名牌战略推进成果展览会”是首次中国名牌战略成果展,旨在促使企业增强品牌意识,尽快提高品牌科技含量、创造世界名牌。届时轻工、纺织、机械、电子等八个行业类别的161家中国名牌生产企业和东中部十一省市的300多家地方名牌生产企业参展。作为此次成果展的配套高层论坛,“市场·品牌论坛”于12月20日举行,有关机构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将与会演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