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我国有机农业发展之路

科技观察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建立 我有话说

继生态农业之后,有机农业近几年在我国得到长足发展。近日,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共同在北京市大兴区留民营生态村举办了“中国21世纪生态农业与有机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来自农业部、国家环保总局等部门的政府官员、专家及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共80多人出席论坛,大家围绕生态农业与有机农业中的许多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发布了绿色和平资助的研究项目“中国生态农业与有机农业发展”的研究成果。

专家们指出,现代农业的化肥、农药、生长素等,带来了对资源过度开发、生态环境恶化、水土流失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有机农业实际上是在农业的生态性、持续性和高效性、高产性之间寻求契合点。采用有机农业的耕作方式,虽然在产量上有所降低,但是其食品的安全性是当今人们追求的目标。国际上的发达国家都保持了一定比例的有机农业,我国自九十年代开始发展有机农业,有机食品基本用于出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有机食品已开始进入一些大城市的超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