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仓19家肉松厂停产整顿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范又 我有话说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信息,江苏省太仓市的20家肉松厂,有19家停产整顿;浙江省义乌市为生产问题肉松企业提供原料的食品厂及非法屠宰厂被查封、取缔。

10月26日,媒体揭露太仓市顶峰肉松厂、统一肉松厂用病死母猪肉制作肉松之后,太仓市立即组织质监、卫生、公安、工商部门对这两家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封存了其所有肉松半成品和成品,同时对该市所有肉松生产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质检总局也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太仓市对此案进行调查。

据调查组领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监察司副司长付辉生介绍,太仓全市共有肉松生产企业20家,其中太仓肉松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于1964年,所生产的“太仓牌”猪肉松产量接近全市猪肉松总产量的50%,所用原料均直接从其生产养殖基地进货,肉源安全可靠,产品各项指标合格,现继续正常生产。其余19家肉松厂都是近十多年开办的,企业规模小,进货渠道不规范,均不同程度地从外地购入半成品原料,且产品都以“太仓肉松”的名义推向市场。目前这19家肉松厂都已停产整顿。此前流入市场的顶峰肉松厂、统一肉松厂产品,都已被撤下柜台。

调查中,有的肉松厂承认其部分原料来自浙江省义乌市。联合调查组赴浙江义乌查明,该市后宅协长食品厂用于加工猪肉松原料半成品的种猪肉,是从一家未经批准的非法屠宰厂购进的。目前,该食品厂已被查封,厂主在逃,非法屠宰厂也已被查封、取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