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植入人工耳蜗 百余聋儿复聪

2003-12-19 来源:光明日报 郑杨 我有话说

北京友谊医院引进国外高科技技术,在国内较早地开展了“人工耳蜗植入”技术,并率先在国内开展1岁小儿人工耳蜗植入。目前,已为100余位患儿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其中30余名是2岁以下聋儿,手术成功率达100%。接受治疗的先天性聋哑患儿,全部达到了正常的听力水平,经过一段时间的语言训练,多数适龄儿童已进入小学读书学习,部分进入了幼儿园。

友谊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张道行介绍说:人工耳蜗植入是安全的手术,只要术前做好检查与评估,手术的成功率与术后建立听觉的把握可达到100%。对聋哑孩子的家庭来说,最大的困难是,目前人工耳蜗的材料全部来自进口,费用很高,一般家庭很难承受得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