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吴邦国主持听取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袁祥)各界广为关注的宪法修改今天进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程序。下午开始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吴邦国说,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已经印发各位委员,拟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讨论后,形成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议案,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向会议作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

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议案,提请审议对外贸易法修订草案。受国务院委托,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就该草案作了说明。

于广洲说,草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修改:对现行外贸法与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和世贸规则不相符的内容进行了修改;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和世贸组织规则,对我国享受世贸组织成员权利的实施机制和程序作了规定;根据对外贸易法实施以来出现的新情况和促进对外贸易健康发展的要求作了修改。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黔贵向会议作关于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草案、中国人民银行法修正案草案、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蒋黔贵说,这三个草案经过常委会两次审议和修改,基本可行。法律委同时提出了新的修改意见,并建议本次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议还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国务院提请会议审议批准中国和俄罗斯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议案、中国和泰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议案。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就这两个议案作了说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