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组织68种重点图书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
2003-1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今年组织出版了68种重点图书,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并于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图书出版座谈会。与会代表缅怀了几代党的领导集体对出版工作的关怀,重温了1949年10月,毛泽东同志为全国新华书店出版工作会议题写的题词“认真做好出版工作”。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说,做好出版工作,一定要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对外开放战略。

今年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组织推出的68种重点图书,既有全面反映毛泽东生平的权威传记,又有关于毛泽东政治军事文化等各方面活动的专著,其中《毛泽东传(1949-1976)》、《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等书一问世,就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这批图书出版发行,是一件卓有成效的重头工作,也是广大作者和新闻出版工作者辛勤努力的丰硕成果。

座谈会由新闻出版总署柳斌杰副署长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